行业新闻

【东兴展柜】堪比电影!史上最大珠宝大劫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4-23 11:02:34  【打印此页】  【关闭

英国时间2015422日,一个堪比好莱坞大片惊天魔盗团的珠宝大劫案发生在了伦敦著名的珠宝交易区哈顿花园。根据东兴珠宝展柜的了解,这起事件的作案者是有预谋地潜伏在大楼内,静静地等到所有人员都离去之后才从电梯井顺着绳子滑下来,进入地下保险库。看到这一幕,不禁脑补了多不神偷类电影的场景,可这一切却真真实实地在现实中重现了。

 

珠宝劫案 

警方从上图墙壁上的大洞判断窃贼是通过先进机器挖通墙壁进入珠宝大楼电梯井的。

 珠宝劫案现场

据东兴珠宝展柜了解,这次被盗的珠宝加上现金的总价值大约是两亿英镑,也就相当于18亿人民币左右。此次珠宝被盗的案发地点是伦敦市中心的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而里面大约进驻了300家高端珠宝店铺和50多家商铺,可谓是损失惨重,同时这也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珠宝大劫案。

  珠宝保险柜

警方已经开始展开了全力的调查,同时调查人员也在联系受害者并且对现场进行了法医学检查,不过英国警察表示这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我想这对英国珠宝史来说这两天也足够漫长了吧。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珠宝失窃的时间是3日(大楼层听到警报响,没有发现异常迹象后便关闭了),期间盗贼使用了重型切割设备闯入地下保险库,打开了六七十个高强度高保护的保险箱,而这所有的一切知道7日假期结束才被发现。这么曲折离奇的作案手法只能感叹一声:这是在拍电影吗?


标签:  东兴珠宝展柜 珠宝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