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展柜的设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01 19:23:41  【打印此页】  【关闭

     珠宝展柜深圳展柜厂精品展柜商场展柜

 

  在展示展柜设计的初期阶段,也就是着手设计之初,必须构想展示展柜剧情的大致框架,随着设计作业的进行及对企业提供资料的调查及了解,在基本设计结束时,也要决定展示展柜剧情的各个主题的内容。所以展示展柜设计从始至终受到展示展柜剧情的左右。如何建立展示展柜剧情的框架是展示展柜设计的关键,它决定着设计的走向。设计构思一定是基于某种主题所成,在基本功设计的初期阶段,必须先了解企业要传达给参观者什么信息,由此决定展示展柜的大主题和风格。好的展示展柜主题必须能直接表达展览内容,而且可以创造一种特殊的展览气氛,有效吸引顾客,达到宣传销售目的。其次要划分出补充大主题的小主题,还有相关的各种项目,这些内容既要服从整体风格,又要有其独特的构思,能够成为一个个精彩的局域点。这些精彩点与整体风格协调起来即成为展示展柜剧情的框架,并由此出发考虑场地空间规划及造型结构的安排,开始基本设计。展示展柜主题整体风格与观点去讨论,并确立展示展柜重点,划分展示展柜区域和空间及结构关系,规定各种造型细节等,将这些归纳起来,就是展示展柜剧情。
    在展览设计中所传达的商业信息,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模型,影像,图表,样品等多种展示展柜媒体上。而所有这些展示展柜媒体的分配也必须按照展示展柜剧情的内容来决定。要将重点放在重要主题的展示展柜上,利用创新的媒体来表现展示展柜重点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开发丰富的想象力来创造各种新颖的宣传媒体,讨论并选择使这些想法变成可行的具体方案,既保证符合展览场地的限定又具有同主题统一的风格,并纳入展示展柜剧情。基本设计方案和实施计划随着设计制作具体作业的进行都要改写。尤其进入设计的实施阶段,设计的详细细节及在此展开的信息内容都一一有了定案,但有时因为场地条件及信息材料变化的关系,也必须修改设计。在这种情况下,常常回归的原点就是展示展柜剧情,所以展示展柜剧情是进行大型展示展柜设计时非常重要的关键。
    展示展柜设计是创造宣传效果和销售环境而不仅仅是艺术设计。它的艺术性远不及商业性,从某种意义说它是企业商品的扩展延伸,大型展示展柜设计中所注入商业信息的多少,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企业参展的成功与否。构思展示展柜剧情能使设计者完善,准确的把握企业与商品的所有信息,以帮助参展企业抓住市场机遇,树立优良形象。
    基本设计方案和实施计划随着设计制作具体作业的进行都要改写。尤其进入设计的实施阶段,设计的详细细节及在此展开的信息内容都一一有了定案,但有时因为场地条件及信息材料变化的关系,也必须修改设计。在这种情况下,常常就要考虑到展示展柜设计和展示展柜设计的主体。
    那么什么是展示展柜设计,和展示展柜设计的主体问题呢?有人认为展示展柜设计是以物为中心的设计行为,这有区别于以人为中心的环境艺术设计,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观点,认为展示展柜设计也是以人为中心的,不然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的人文因素和人体工学。我的观点与他们不同,我承认环境艺术是以人为中心,同时我认为在展示展柜设计中其实人与物都不是主体,而是主体所连接的两头,而这个主体就是信息的传递与有效接收。这要从展示展柜的作用来说,不论是商业品牌宣传为目的的展览会,橱窗,还是以文化传播为目的博物馆,这样一个良好的展示展柜空间最重要的是为了信息的有效传递,商业行为的是为了品牌的认知度提升和口碑的建立,以及刺激购买,博物馆是为了文化的有效传播,展示展柜设计其实是信息传递(广告宣传,文化传播等)的终端实现形式之一。在一个空间内如果有物品,那么这个物品和观者之间就有这么一种信息传递的过程,信息传递多少,就与展示展柜的效果,布展的方式有直接联系,如果场馆内无物,只是一个提供展示展柜者和观者交流的空间,那么这个空间的整体感觉就是一个抽象的物,可以被认为是品牌形象,它给观者的感觉就是信息的传递过程,也就是品牌认同或加固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