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东兴展柜】商业橱窗展柜的设计技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7-09 10:55:43  【打印此页】  【关闭

商店橱窗不仅是门面总体装饰的组成部分,而且是商店的第一展厅,它是以本店所经营销售的商品为主,巧用布景、道具,以背景画面装饰为衬托,配以合适的灯光、色彩和文字说明。 
综合式橱窗布置 
它是将许多不相关的商品综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橱窗广告。这种橱窗布置由于商品之间差异较大,设计时一定要谨慎,否则就给人一种“什锦粥”的感觉。其中有可以分为横向橱窗布置、纵向橱窗布置、单元橱窗布置。 
系统式橱窗布置 
大中型店铺橱窗面积较大,可以按照商品的类别、性能、材料、用途等因素,分别组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 
专题式橱窗布置 
是以一个广告专题为中心,围绕某一个特定的事情,组织不同类型的商品进行陈列,向媒体大众传输一个诉求主题。又可分为:节日陈列--以庆祝某一个节 日为主题组成节日橱窗专题;事件陈列--以社会上某项活动为主题,将关联商品组合起来的橱窗;场景陈列--根据商品用途,把有关联性的多种商品在橱窗中设 置成特定场景,以诱发顾客的购买行为。 
特定式橱窗布置 
指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处理方法,在一个橱窗内集中介绍某一产品,例如,单一商品特定陈列和商品模型特定陈列等。 
根据季节变化把应季商品集中进行陈列 
如冬末春初的羊毛衫、风衣展示,春末夏初的夏装、凉鞋、草帽展示。这种手法满足了顾客应季购买的心理特点,用于扩大销售。但季节性陈列必须在季节到来之前一个月预先陈列出来,向顾客介绍,才能起到应季宣传的作用。 
外部照明设计 
这里的外部照明主要指人工光源 使用与色彩的搭配。它不仅可以照亮店门和店前环境,而且能渲染商店气氛,烘托环境,增加店铺门面的形式美。 
色彩是人的视觉的基本特征之一,不同波长的可见光引起人们视觉对不同颜色的感觉,形成了不同的心理感受。如玫瑰色光源给人以华贵、幽婉、高雅的感觉; 淡绿色光源给人以柔和、明快的感觉;深红色刺激性较强,会使人的心理活动趋向活跃、兴奋、激昂或使人焦躁不安;蓝靛色刺激较弱,会使人的心理活动趋向平 静,控制情绪发展,但也容易产生沉闷或压抑的感觉。色彩依红橙黄绿蓝靛紫的顺序排列,强弱度依次由强转弱。 

 

(转载请注明 深圳东兴展柜 http://dongxing.hk)

您还可能对以下感兴趣:金属展柜珠宝展柜设计展柜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