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东兴展柜】深圳设计业展示设计吸引全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7-29 10:49:16  【打印此页】  【关闭

深圳设计业正在吸引全球的视线。昨天,国际创意设计领域大师级人物、德国红点机构主席彼得·扎克博士访问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闫小培在五洲宾馆会见了这位设计大师。彼得·扎克表示,深圳设计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设计方面的先锋城市,希望共同携手,通过国际合作推动深圳创意产业发展,同时把中国设计业引向世界。

彼得·扎克在国际设计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于1991年起担任德国设计中心主席,并将这个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学术机构发展成为集学术设计和商业交流为一体的社会团体,该团体设立的旨在鼓励原创设计的“红点奖”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威望的设计大奖之一。彼得·扎克独立拥有红点机构、红点设计博物馆、德国工业设计产业园区、新加坡设计园、红点设计电子商务网络、红点设计书刊等国际著名产业载体和商业平台,并在50年的发展期间,积累了极其广泛和扎实的创意设计领域的国际资源。他曾几度来深参与文博会以及深圳设计界的各种交流活动。

王京生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彼得·扎克来深指导,并感谢这位国际顶尖级设计大师关注深圳这座城市,关注深圳设计,给深圳带来更多自由开放的设计精神,带来更加宽广和前沿的国际设计潮流,认为这必将有助于深圳在推进“文化立市”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促进深圳与国际创意产业和设计界的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王京生希望深圳与红点机构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共同开拓创意产业市场,促进深圳创意产业向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为发展壮大深圳乃至中国的创意产业而共同努力。

彼得·扎克高兴地说,自己非常喜爱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也在深圳设计界结交了不少好友。他指出,深圳设计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工业设计方面的先锋城市,几次来深参观了不少优秀的设计企业,目睹了它们的发展壮大,十分令人振奋。彼得·扎克认为,要发展设计文化,最重要的是建立强大的设计产业,深圳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与土壤,这也是自己看重深圳的重要原因。他说,红点机构为全球设计产业敞开大门,希望与深圳以及深圳的设计企业携手合作,挖掘新机遇,通过国际合作推动深圳创意产业发展,同时努力把中国设计业引向世界。

 

(转载请注明 深圳东兴展柜 http://dongxing.hk)

您可以点击这里浏览更多:手机展柜展柜设计深圳展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