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商业展柜空间设计的原则和趋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1-01 15:48:25  【打印此页】  【关闭
把握好功能、经济、美观之间的关系
 
在建筑和珠宝展柜设计中,空间的功能用途、美观和经济是互相促进、互相制约的矛碎 的几个方面。室内设计在一定的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追求“经 济存较大发展,社会义化科学打较大变化的背景之下,这种反映会更加明显,经济的迅速发展,使人们会打条件超越物质的功能亨受,去满足更高但若只顾前者而忽视后者,社会会走向现代愚昧;而若只顾后者而忽略这种美化或精神满足,就会变成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空中楼阁,想在一间商业展柜空间中,以 有所谓柚象的美化,而没有合观的空间绀织,没有实用的货拒与珠宝展柜,足个什么样 因此,脱离了实际内容和实际功能,去谈精神亨受的美化也是毫无意义的样.脱离经济基础的条件下去追求物质与精神的享受,也要受到许多限制。因此,能否处理好经济、功能、美观三者之间的关系,是当前及以后需要不断研究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随着思想观念的史新及商、竞争的激烈,商场经营者都注意到突出己的 商业行为和商品两个方,即务必使自己的销售对象在商场、硬件及商品上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此,商场珠宝展柜装饰设计使成为提高商业环境这个硬件材质的改要如何提高装饰效果,首先要考虑商业空间的特性;其次要考虑消费者的心态运用 装饰设计的各种手段,处理好形、光、色等设计构成因素。
 
随时更新设计观念
 
现今社会信息发达,瞬息万变,商业竞争方式和手法层出不穷我围商业 经逐步从计划经济的旧体制向市场经济过渡,市场结构从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经营也由商品中心向消费者中心转变,即由过去那种以计划定生产厂生产向消费者需要什么就卖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对商业购物空间的设计观念也必然要随之变化,其表现如下:
 
销售方式观念的变化
 
前面已经介绍,现在商场展柜已经遍从过去那种普通售货员才能接触到商品的能多地直接与商品接触的开架销售方式、电话销售,商场的批发起点销售等补充销售方式。人们的购货心理也有计划购物、快速购 物,及“诱导购物”或“休闲式购物”等多种形式。
 
销售空间概念的变化
 
以前在商场营业厅的沪面布置中,有所谓的久:顾客活动空间和卖方空间(即工作人员活动空间)之说。随若销售方式的变革,这概念在我国大城市尤其是沿海城市也越來越模糊.以前那些用柜台转圈,把营业员同顾客分开的做法越来越多 地被开架销售代替。除广一些特殊商品,如前边韋节提到的珠宝金银、手表、小件贵重 工艺品等,般作为商场前台营业厅的空间,人概除厂眼装商场的试衣室只供顿客使 用,收款台内空叫只供I作人员使用之外,没有严格的界限,即哪里供工作人员使 用是的卖方空间,哪里供顾客使刖是的买方空间。当然,作为商场后台的库房、办公室等。作人员专用的空间应是另当别论的,是限制非工作人员进人的虽然营业厅绝大 部分小'做买方式卖方空间的限制,何室内设汁师仍然在设计展台、设计相等设计室内流 通路线时应考虑到工作人员上货和服务的方便、顾客挑选的方便等功能因素。
 
 
(转载请注明 深圳东兴展柜 http://dongx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