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珠宝店与珠宝展柜的概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1-14 14:54:10  【打印此页】  【关闭

 珠宝店与珠宝展柜

 
1、珠宝店珠宝展柜概述。珠宝店是一个高利行业,历史已相当悠久。早在店铺出现以前,长途贩运的行商们就重点经营珠宝首饰,为那些达官贵族们服务。尔后逐渐演化,在产地或销地的城市形成珠宝店一条街。诸如,在意大利古城佛罗伦萨有著名的首饰一条街;在钻石之城一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也有钻石一条街。
 
珠宝店的珠宝展柜成功重在信誉。经营者必须保证珠宝的品质和货真。 因此专业知识必不可少,许多成功的珠宝店老板都是珠宝鉴赏家。另外珠宝具有体积小、价值大的特点,这一方面可以节省店堂面积,但另一方面又会招致窃贼。在世界各国,珠宝店被窃案件屡有发生,所以商店珠宝展柜安全十分重要。虽然珠宝店不需要大的营业面积, 却需要好的营业场所,最好位于市中心较为繁华的地段,但租金会相当昂贵。为安全起见,珠宝店应采取闭架售货方式,经营方法比 ,较保守和传统。
 
2、市场机会分析。生活富裕,使人们有钱佩带珠宝饰品;通货 膨胀,使人们产生了投资珠宝,实现保值的欲望。珠宝饰品已成为普通百姓一项重要的消费内容。珠宝物小价昂的特征,深受投资者喜爱,既便于收藏,又可以应付通货膨胀。并且,珠宝年年增值,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现在中国的珠宝市场展示柜开始形成,人们的消费向多样化发展,玉、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都颇有市场,有些消费者以珠宝来显示自己的地位、身份和财富,而商人可借此大发其财。专业商店展柜的店型选择范围是很大的,关键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市场状况,展柜店型选择成功与否,对未来经营成败有重要影响。实 际上,任何一类商品都可以构成专业商店的内容,因篇幅所限,这 里不一一列举,经营者可自己进行组奋与选择。
 
珠宝展示柜市场机会分析。现代家用电器的产生与发展,激发了消费者的新需求;电子装置在家用电器上的广泛应用,使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不断形成家用电器更新换代的消费潮流。中国目前家用电器的市场潜力很大,对于老型家用电器来说,在城市正处于一个更新换代时期,而农村正处于一个填补空白时期;对于新型家用电器来说,城市和农村都处于引入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电脑商店。据调查,欧美等先进国家,平均50%以上的日常工作,要靠电脑来完成。同时电脑也成为家庭实用信息的主要来源之一,人们对它的依赖越来越大。目前,在我国电脑刚刚进入城市家庭,就显示出旺盛的发展势头。电脑商店在未来市场上定会占据一席之地。
 
音响器材商店。音乐发烧友已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消费者群,他们以年青人为主。这些人对所喜爱的歌星如痴如醉,形成了追星族;他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听随身听。北京音乐台的火爆,明星演唱会票价的腾升,都使人感到,未来音响器材市场非火不可, 当这些发烧友有了钱,必会大量投入音响器材市场。另外,钟表商店、电视机商店、自行车商店、摩托车商店、洗衣机商店、电冰箱专卖店展柜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具有发展潜力。
 
 

珠宝店地点选择的依据

 
如果您想开一家专业商店,在确定了店型之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筹措资金和选择地点。资金的筹措带有共同性,我们在第二部分已进行了研究,这里不再赘述。专业珠宝展柜商店的地点选择不能一概而论,而应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地点的选择是本节重点研究的内容。